這幾天晚上到岳母家,MOMO正在睡覺,太太說「他從早上吵到晚上,沒抱就不睡覺,等他睡著放到嬰兒床,沒一分鐘又開始放聲大哭,到晚上七點才睡,應該是累到想睡勒吧」,
太太、岳母得輪流抱MOMO,抱到手都酸了!據岳母說MOMO若沒人抱哭起來非常大聲,而且會流眼淚,不過,岳母自己說過「小孩不要常抱,不然以後都得抱」,害我都不大敢抱,只有在他等著要喝奶時抱一下,咦,那MOMO現在的壞習慣是誰造成的呢?是太太還是岳母?...反正,應該不會是我啦,因為依我抱的姿勢,他會哭的更厲害。

shaw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太太說我抱MOMO的姿勢讓他不舒服,也的確,MOMO被我抱沒5分鐘一定會哇哇哭,但是,一換人抱就不哭了,不過,太太發現我姿勢究竟哪裡出問題後,教了我一下,果然,他喝完奶,被我抱一抱,10分鐘不到就睡著啦!希望,我是真的抓到姿勢的訣竅。

shaw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MOMO滿月了,太太坐月子也出關了(總算可以洗個好澡),今天下午帶MOMO打預防針,哇,已經4.5公斤了, 顯然太太辛苦的餵奶有了顯著的成果,想當初MOMO還因為餓壞了住院照黃疸燈勒!不過,MOMO食量越來越大,太太的奶量似乎已經快供不應求,再過沒多久,太太就要被MOMO吸乾勒。
果然,MOMO是因為太熱才會臉上紅紅的,應該是岳母怕MOMO著涼,才讓MOMO常常處於毛巾裹身的狀態,知道臉紅的原因總算放心了。
打了2針預防針(好像是B肝、卡介苗吧),一打下去後MOMO就開始臉紅大哭,果然每個小孩都是怕打針的。

shaw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MOMO不知是穿太多太熱還是怎樣,臉上紅紅的,還有長像水泡(也不是很像)的東西,太太說是今天下午才開始的,看得老爸我有點擔心,如果沒改善,得帶他去看醫生了。
我抱MOMO時,他總是過沒多久就開始哇哇哭,是我抱的姿勢讓他不舒服嗎?我發現沒辦法善後,趕快交給太太,果然,給太太一抱,他過沒多久就睡著了,真是.....MOMO你不知道我是老爸喔?

shaw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MOMO出生快一個月了,再不報戶口就得被罰錢,剛好戶政事務所週三晚上上班到8點,所以我得趕快去報戶口,MOMO終於有名字啦!
太太又漲奶啦,而且漲奶又會痛(太太生MOMO時沒掉啥眼淚,倒是因為漲奶而眼淚掉了好幾次),還得按摩(不過再按也是沒啥效果,腫的地方沒消還越腫越大),看她擠奶時手得彎著、漲奶痛按摩胸部時手得彎著、抱MOMO時手還是得彎著,一天當中手彎著的時間不少,有的媽媽有媽媽手,但我太太除勒媽媽手之外,還有擠奶手,嗚嗚....真口憐.....媽媽真偉大

shaw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兩天晚上去看MOMO,從七點半到9點半,他都乖乖躺在嬰兒床上,還真是乖啊
可是,太太說MOMO除了我到的時間之外,從晚上10點多開始(就是他老爸我閃人之後),不管半夜、白天都不乖乖睡覺,大概1小時要哇1次,搞得岳母、太太要抓狂。這下可糟了,滿月之後要帶回家「試住」,MOMO你可別把老爸惹毛了....

shaw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聽太太說,昨晚MOMO每隔1個多小時就醒來哇哇哭要喝奶,搞得岳母得半夜爬起來餵奶(太太也是睡得迷迷糊糊根本不知發生啥事),等MOMO喝完哄他睡著後,岳母躺下沒1個小時又被MOMO哇醒了,真是辛苦岳母大人。
現在MOMO的食量比前幾天大了不少,太太的產量似乎已經供不應求了,今天下午3點餵他喝了90,過沒半小時,又哭了,再餵50,又沒多久,又哭,再餵30,到了晚上7點,已經餵了3、4次了,這一次總算是一睡就睡到9點半,不過,他的需索無度已經要把冰箱的庫存喝光了....
不過有段小插曲,在8點時,電話聲響起,結果,把MOMO給嚇醒了,開始臉紅並且放聲大哭,哭的程度不亞於餓肚子想喝奶或是洗澡,而且眼角還有淚光,這是怎麼搞的,吃得那麼多居然沒把膽子養大。

shaw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妹妹一家昨天去看MOMO,發現MOMO沒有他們想像中的大,其實還蠻小隻滴,原來是我喜歡拍MOMO的特寫,才會讓別人看了照片以為他5個月大勒。不過,不拍特寫怎看得清楚他俊俏的臉龐呢!

shaw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